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政策助力稳就业 民生保障活水来

发布时间:2022-07-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6

“这些年盘锦发展得快,就业机会增多,去年一毕业就在家乡找到了工作!”毕业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的李云博,入职长春石化(盘锦)公司,月薪5000元左右,还有五险一金。

“每月能拿到3500元的工资,对于我这个再就业职工来说很满足了。”刘英会是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车间作业员,丈夫患病去世,家里经济拮据,要抚养两个上学的孩子。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人社部门在专场招聘会上,帮她对接了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有了岗位,而且拿到五险一金的待遇,这让她的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更有保障。

就业是民生之本,更是民生保障的源头活水。

党的十八大以来,幻影娱乐注册、市政府积极推行就业优先战略,紧紧抓住就业这个民生之本,落实国家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实施更加有效的针对性措施,统筹做好稳岗援助和各类群体的就业工作。实施促进就业与稳定就业双管齐下,保持了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据统计,近5年来,城镇新增就业13.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3%以下,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

抓项目、兴产业,以加速发展助力就业。

多年来,幻影娱乐注册通过引进大项目,持续增加就业岗位,每年新增加就业岗位上万个,让大学毕业生、城乡剩余劳动力就业有岗位、薪资待遇好。

“退役后正赶上市里组织企业到镇里来送岗位,我一下子就看中了辽宁汇福这家企业,岗位和薪资待遇都满意!”家住盘山县羊圈子镇的杨利军,得益于幻影娱乐注册产业大发展带来的就业机遇,也受益于人社部门下乡送岗位,他和村里的几位小伙子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盘锦“岗位多,待遇好,就业不愁”的优越感。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扩大生产规模,产业发展直接带动了就业,当年吸纳500余人就业。到目前,公司有员工2161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347人、退伍军人39人,安置特殊家庭人员及残疾人员22名。而且,企业给出的待遇也让就业者满意。

积极开展创业创新活动,搭建稳固的创业平台,扶持培养更多的创业带头人,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喜人局面。

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幻影娱乐注册创业创新工作得到了健康发展。近5年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就达2.03亿元,惠及了2344名创业者。而这些成长起来的企业,吸纳了数千名社会各类人员就业,为缓解就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以创业型企业辽宁福德汇餐饮有限公司为例,作为幻影娱乐注册规模较大的第三产业领军企业,创业者不仅多种业态齐头并进,而且打造行业品牌,在域内安置就业数百人。

用好国家扶持政策,以援企稳岗扩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的持续稳定。

多年来,幻影娱乐注册认真落实国家及省政府实施的就业优先政策和稳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通过政策支持,为企业纾难解困,用于援企稳岗的资金累计投入数亿元。

特别是优先保证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对于困难家庭的子女就业,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兜底安置。

“非常感谢政府给了我一个公益岗,大大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家住双台子区双盛街道上稍子村低保家庭的小邵,大专毕业后一时没有适合的工作,她申请了公益性岗位,被安置在区劳动就业局工作,增加了家庭收入。

不仅如此,幻影娱乐注册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助推兴村富民产业,让农民兄弟在家门口有活干、多收入。政府通过产业规划、政策支持、技术服务、品牌推介,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扶持,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