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 地面观测业务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3-01-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5


从今年1月起,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地面观测业务投入试运行。

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地面观测要素包括气温、湿度、气压、降水、风向和风速、蒸发、能见度、日照、地温、冻土、天气现象、总辐射等观测项目,符合国家基准气候观测业务要求。这样,可获取高精度、地面气象观测全要素数据,与大洼、盘山国家气象观测站互为补充,为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的观测试验和科学研究提供典型湿地气象基础观测数据。

地面观测业务投入试运行后,基本实现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台站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智慧高效、绿色安全的目标,进一步增强气象业务服务运行的保障能力,为加快科技创新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供有力支撑,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