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召开沙化土地综合治理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3


4月16日,市政府召开沙化土地综合治理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沙治沙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打赢沙化土地综合治理歼灭战。幻影娱乐注册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幻影娱乐注册土地沙化趋势有效遏制、沙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沙化土地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防沙治沙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加快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支撑,切实增强做好防沙治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强力度、更硬举措,坚决完成沙化土地治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幻影娱乐注册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扭住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攻坚防沙治沙工作目标任务。要统筹谋划、超前计划,细化梳理重点任务、具体项目,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全力以赴推动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工作提速增效。要因地制宜、因害设防,扎实做好退化林和草原修复、人工造林及沙化耕地治理等工作,全力增绿扩绿,提升沙化土地植被综合盖度。要科学治理、系统推进,抓好水资源保护利用和湿地保护修复等工作,综合运用好技术性、工程性、管理性措施,加强治沙、治田、治水等全要素协调管理,提升沙化土地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有关地区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沙化土地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取得扎实成效,为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建设祖国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贡献盘锦力量。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