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好春耕备耕监督“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4


大洼区纪委监委为粮食稳产增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大洼区纪委监委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立足监督首责,聚焦春耕备耕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为全年粮食稳产增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洼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优势,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直插农资经销店、涉农企业、种粮大户等农业生产一线开展下沉式监督,了解春耕物资供应、农资补贴发放、农技服务保障、农资市场监管等春耕备耕工作进展,压紧压实农业农村、供销社、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严防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不正之风。

“你店销售的农药、化肥有无检验检测报告?对外零售的农资产品是否明码标价?”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农资销售点,重点检查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产品的检验检测报告、销售价格等是否合规合理,多方位保障春耕物资正常供应。并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大洼区纪委监委不断畅通网络、电话等信访举报渠道,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查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农资补贴资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在当好“监督员”的同时,当好暖心“服务员”。大洼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种植一线现场了解农户种植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区农业农村局反馈,督促该局出动200余人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普及春耕春种知识,精准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帮助农户纾困解难,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前几天的雨雪把棚子压垮了,多亏了你们督查组帮忙解决了这个问题,为我们挽回了几万块的经济损失,真是太感谢了!”田家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跟踪回访时,种植大户魏国生激动地说。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我们将继续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始终立足监督职责,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切实守好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大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农资供应保障、惠农惠企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护农户利益,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