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公司将部署新井50口新建产能5.5万吨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3


日前,辽河油田公司正式编制完成《曙一区下层系杜84块杜家台油层调整部署方案》,将部署新井50口,新建产能5.5万吨,是这一区域20余年来首次规模部署。

近年来,辽河油田公司持续深化大比例尺整体精细编图技术研究,已在沈84-安12、海外河油田等复杂老区见到明显成效。

这次曙一区的突破是大比例尺整体精细编图又一重要成果,再一次证实,老区也有新潜力。

曙一区下层系为典型富油气老区,油藏规模较大,油层平面分布广,整体动用程度差,目前采油速度极低,是产能建设的重要目标。

然而,这一区域发育多期断裂,构造复杂,多年来划分为杜68、杜66、杜84、杜85等10余区块独立开发,未开展整体研究,缺乏系统认识。

为了实现油藏有效动用开发,2023年以来,科研人员迎难而上,应用近年来逐步成熟完善的大比例尺整体精细编图技术,开展杜家台油层300平方公里复杂断裂连片解释,系统落实区域构造特征;综合应用多种资料,对区内4000余口单井开展统层对比;组合各级断层198条,打破传统人为分区界限,首次实现曙光地区杜家台油层整体编图,完成复杂地质体精细重构。

在此基础上,科研人员采用动静结合明确油藏特征,开展动态分析落实油水分布,锁定部署目标,优选杜84、杜68、杜66等7个部署潜力区,预计整体部署可实施井位150-200口。本次部署的50口开发井,将新建产能5.5万吨。

科研人员通过整体编图与精细地质体刻画研究,揭开了复杂油藏的神秘面纱,释放了老区潜能。

未来5年,科研人员会聚焦富油气老区,通过大比例尺整体精细编图,让更多老区释放潜能,支撑油田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