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盘锦交警提示广大家长:请您规范学校门前停车秩序

发布时间:2023-04-25 信息来源:盘锦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830



每天接送孩子上学
是大多数家长的“头等任务”
然而校门口大家在同一时间扎堆接送
停车,成了家长们的“头号烦恼”
部分家长的随意停车行为
给交通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与安全隐患



  为此,交通管理部门除了在校园周边加强指挥疏导之外,也在积极探索和寻求更多思路,以满足家长们的接送需求。但良好的交通秩序仅依靠交管部门维护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在此,盘锦交警向广大家长发出如下提示:

  1、驾车接送学生时,应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在允许停车的路段或停车场停放车辆,或在交警部门划定的临时停车区域按规定单排顺向停车。

  2、送学时应即停即走,杜绝不靠边停车;杜绝在学校门口违法停车。

  3、接学时应杜绝双排停车、禁停路段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无就近停车泊位时,应注意寻找外围可停车路段、远端停放。

  4、接送车辆进入校园周边路段要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不可争道抢行。家长和孩子不得在车辆通行道上穿插行走,注意交通安全。

  5、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的车辆应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确保安全后从右侧车门下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6、在驾车经过中小学校路段时,要减速慢行,遇行人过街要主动停车避让。尤其针对中小学生体型小的特点,注意车辆左右、后方等盲区和“鬼探头”,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上下学期间来往车辆较多
请家长们多一份理解
按规有序停放车辆、守法文明出行
共同配合
为校园师生的出行安全
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既是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
同时
您的言传身教必定会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