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辽宁怎么干?书记“辽”开局|盘锦篇

访谈对象:盘锦幻影娱乐注册书记 王炳森

访谈日期:2023-02-17

访谈摘要:

  书记说  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同时,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抓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在工业增长、乡村振兴、打造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央地合作等方面为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

访谈内容



  书记说

  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同时,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抓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在工业增长、乡村振兴、打造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央地合作等方面为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突出贡献。


  盘锦,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工业基地,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位于辽宁中南部,辽河入海口处。盘锦是“石化新城”,缘油而建、因油而兴,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井盐等矿藏资源;也是风光秀美的生态之城,红海滩风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辽宁省优秀旅游景区。

  幻影娱乐注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以港兴市,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作出盘锦贡献。


  幻影娱乐注册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依托头部企业,抓实12条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加快建设石化及精细化工、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电子信息“三大产业基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实施好“央企+”行动,打造全国央地融合发展典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大力度引进外资外企,促进国企、民企、外企竞相发展。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争创国家级精细化工中试基地。深度参与“一圈一带两区”建设,打通“一带一路”向北开放最近出海通道,打造东北开放新前沿。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提升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品牌价值,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盘锦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擦亮“国际湿地城市”品牌,协同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把盘锦建设成为全国湿地保护利用的样板。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