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以对话促优化,市自然资源局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对话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0

  3月4日,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幻影娱乐注册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对话会”,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新华网、人民网、辽宁日报记者等50余人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对话形式面对面征求意见,在优化营商环境这条赛道上全力开跑。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聚力“攻坚之年”推出聚焦服务保障项目建设20条举措,以及深入化解国有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在征求意见和提问答复环节中,被邀代表围绕企业建设用地、耕地资源使用、海洋资源利用等热点问题提问,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是不动产登记问题。

  问

  市人大代表高瑜:我家的房产证在几年前丢了,现在孩子上中学需要用房产证办理相关手续,请问我能补办一个么?
  兴隆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赵曼:由于您的孩子即将上中学还未满十八周岁,这就需父母带身份证和孩子的户口本到我们大厅代为申请补办。申请后,由我们在自然资源局网站进行公告,法定的公告期最短为15个工作日,公告期满就可以补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了。


  油田企事业代表关注较多的是新能源项目用地的审批。

  问

  辽河油田特油公司一级工程师孟强:对辽河油田光伏、风电、光热、电热熔盐等新能源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有哪些相关支持政策?
  市自然资源局权益管理科杨震:新能源发电运营维护、可按公用设施用途落实用地;采取差别化用地政策支持新业态发展。光伏、风力发电等项目使用戈壁、荒漠、荒草地等未利用土地的,对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用地部分,可按原地类认定,不改变土地用途,在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时作出标注,用地允许以租赁等方式取得,双方签订好补偿协议,用地报当地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备案;对项目永久性建筑用地部分,应依法按建设用地办理手续。对建设占用农用地的,所有用地部分均应按建设用地管理。


  媒体代表更关注提升营商环境拓宽的平台。

  问

  新华网记者:开通盘锦自然资源局营商环境抖音账号的初衷是什么?

  市自然资源局营商办负责人张彬:开通盘锦老胡、盘锦小萱营商环境抖音号,一是能及时发布自然资源系统政策信息,方便办事群众通过新媒体快速找到不动产办事流程和解决办法;二是通过新媒体提供线上私信咨询服务,为老百姓及时解决问题,上线不到一个月累计回答私信问题100多条;三是通过账号开通能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自然资源局时刻在想的都是如何提升服务水平,为百姓排忧解难,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自然资源人的真诚服务。
  两个小时的对话里,近20个有针对性的问题一一得到满意答复。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对话会是市自然资源局“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新尝试,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新起步,是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新实践。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全力将对话会上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切实转化为优化自然资源营商环境的强劲动力,积极走入群众、走入社会,让更多民众了解自然资源,关注自然资源发展,全力打造自然资源营商环境这张“硬牌”,助力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行动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