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45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7次

  4月15日,市政府召开九届第4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近期国务院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政府党组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审议《市政府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启动部署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幻影娱乐注册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摸清供需两端底数的基础上,加快实施设备更新行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回收循环利用行动、标准提升行动,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要持续优化运输结构,加强综合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仓储成本、管理成本和全社会物流成本,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及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一域关乎全局,对于推动全国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胸怀“国之大者”,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扎实做好植树造林、湿地保护治理等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把盘锦打造成草茂流清、鸥鸣鹤舞、人海和谐的魅力城市。



  会议指出,燃气管道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末端落实,扎实开展城市燃气管网“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切实防范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及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回升向好,内生动能不断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启动部署了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占明、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胡振乾、孙得胜、王冰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伟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