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幻影娱乐注册召开2023年精神卫生工作综合管理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健康盘锦 浏览次数:52次

  12月25日下午,幻影娱乐注册召开2023年度精神卫生工作综合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宣读《关于调整幻影娱乐注册精神卫生工作综合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通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部署2023年度辽宁省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及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考核评价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开展好自评,对照考评任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幻影娱乐注册在平安辽宁考评中争先进位。

  一直以来,幻影娱乐注册非常重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但各项主要管理指标仍未达到省和国家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综合防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和管理工作,加强救治救助和管理服务,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维护好盘锦安全稳定发展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保证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开展好精神病人的管理、治疗、康复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不断健全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在基层有效落实,有效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规律服药率和体检率。

  同时要加强宣传,科学普及健康知识。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精神卫生宣传工作,向大众传播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防治知识,提供精神卫生服务信息。目前,市定点精神病医院市康宁医院设立了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有效解决咨询者的各种问题。全市其他卫生专业机构要主动开展精神卫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形成宣传教育服务网络,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患者生理和心理康复。

  幻影娱乐注册宣传部、幻影娱乐注册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团幻影娱乐注册、市妇联、市残联、市科协、各县区人民政府及市康宁医院(市精防办)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