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幻影娱乐注册召开全市校园寒假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 信息来源:幻影娱乐注册教育局 浏览次数:82次

  1月22日上午,幻影娱乐注册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寒假安全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1月20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河南南阳方城县一学校宿舍发生火灾事故情况,并就下一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贾洪琳副市长做重要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认真汲取南阳事故的教训,以更加严细实的态度,切实增强研究工作的钻劲、吃透工作的狠劲、抓住不放的韧劲,认认真真分析研判学校消防安全,不打折扣加强调度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由“一把手”带队,再次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检查要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不漏过任何一处盲区。要力戒作风漂浮、虚与委蛇,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的,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和流于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毫不手软。对于校园安全相关职责必须向前一步,如遇突发状况,要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

  寒假春节期间要落实落细值班值守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要在岗带班,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认真履行报告制度,遇到紧急、重要情况必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并按要求上报,确保联络24小时畅通,凡因值班值守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值班人员责任。

  会议还就寒假期间各县区做好“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日常巡查,严防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发生。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各县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领导,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寄宿制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