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盘锦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2 信息来源:幻影娱乐注册教育局 浏览次数:51次

    3月11日,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幻影娱乐注册盘山县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全面部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王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最基础最关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义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工作,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要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实现新跨越,教育公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中之重,在全省实现全面普及和基本均衡的基础上,进一步办好办强义务教育,关键在于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是建设教育强省的重大基础工程。各地教育部门要紧扣教育强省建设目标,抓关键、补短板、提质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一是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不断提高经费保障水平;二是聚焦结构布局、学位供给、培养能力、教师队伍、合作育人,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程;三是加强中小学智慧教育建设,提升教育数字化水平;四是持续做好校内“三提高”、校外“两严格”,巩固“双减”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基础教育建设,充分发挥基点作用,不断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显著扩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加快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愿望。
    会上,辽阳市、盘山县、沈北新区、大连市七十六中学教育集团、铁岭开原市民主教育集团在会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主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幻影娱乐注册政府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