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回到故乡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22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53

  “看望长辈,陪3岁儿子过生日,还给爱人补办了婚礼……”大年三十,远在江苏宿迁的侍华超和记者连线时,声音中洋溢着喜悦之情,“这几天过得既充实又幸福!”
  侍华超是幻影娱乐注册公安局特警突击支队四级警长。1月13日,他乘坐高铁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这也是2019年之后,侍华超第一次在家里过年。
  “工作在异地,时间久了难免想念家人,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肩上扛着责任。”27岁的侍华超坚毅的声音中饱含深情,“老家距离盘锦1200公里,看管孩子、照顾老人这些事情都要靠我爱人葛婷。”
  “平时打电话知道叫爸爸,见面了却往妈妈怀里躲。”提到孩子,侍华超有些内疚。平时想家,就趁着休息和他们视频聊天。这次回来,家人既意外,又激动。“父亲和我说,单位这么忙,就别往家里跑。可我看得出来他眼神中的欣慰。”侍华超说,除夕夜全家人齐聚一堂,家里都是幸福的味道。
  回家过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再自然不过的平常事,而对于侍华超这样的人民警察来说,却是深藏在坚毅身躯里最柔软的期盼。
  “今年局党委让家在外地的民警回家过年,这充满温度、体现关怀的指令,让特警突击支队23名家在外地的警员倍感温暖。”侍华超说,“为了守护盘锦的万家灯火和抗击疫情,我们大多数人连续三四年没回故乡过年了。”
  “1月25日归队前,陪妻子、孩子看场电影,圆我俩婚后一起进电影院的梦想。”侍华超说,按照部署,家在外地的特警分两批次回家,“岗位总要有人值守,我们心里都有自觉性。”
  越是重要的节假日,任务越重。据特警突击支队支队长许宁育介绍,春节期间,特警突击支队其他20名警力,和往年一样值岗、24小时待命,守护着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