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红海滩:百名湿地守护星携手同行共创绿色福祉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浏览次数:141

  5月21日,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举行“湿地守护星”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反响热烈,许多游客自发加入到本次活动中。




  今年5月,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面向全球发出“湿地守护星”的倡议,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通过相关平台参与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千余人次报名,他们中间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学雷锋标兵、青年岗位能手、环保人士、科研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本次共邀请一百名“湿地守护星”代表及渤海大学部分师生参与到守护星的首期活动。

  本次活动以“点亮一颗星,守护湿地行”为主题,就是为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多措并举、协同共进,进一步恢复辽河口滩涂湿地的完整性和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坚决当好生态卫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邵琪诵读《湿地守护星倡议书》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为参与者准备了任务卡,完成每项任务即可盖上专属印章。随后湿地守护星们来到碱螃螃科研教室,既深入学习了湿地知识,又激发了他们对湿地生态环境的关注和热爱,净滩行动中,大家不怕晒、不怕累,弯腰沿着海岸线进行地毯式清洁,仔细地捡拾海洋垃圾,清理枯草,虽然后背衣服已湿透,但仍不放过每一个塑料、泡沫、饮料瓶,用实际行动使海岸线恢复洁净。感受古渔雁文化传承,跟着草编老师学习技艺,亲手制作手工艺品,通过体验湿地风貌,近距离观察丹顶鹤,深入感受湿地作为鸟类栖息地的重要价值,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观念。湿地守护星李先生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本次活动实现了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的有机结合,湿地守护星们在探索自然、感悟自然的过程中提高环保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融入到实践中。十年来,在景区运营过程中,始终坚持不破坏、不影响自然资源、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动植物,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下一步,景区将持续推动“湿地守护星”活动走向常态化,继续大力宣传湿地保护,通过新媒体传播、文化交流、主题研学等形式,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湿地保护的行列中来,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湿地守护星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绿色生态理念根植到市民行为、社会风气、城市文化等方方面面,让守护湿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