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副市长周伟山主持召开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63次

  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防汛抗旱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准备等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提高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水平,确保幻影娱乐注册安全度汛,6月23日上午,副市长周伟山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


 


  各县区政府及辽滨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辽滨经开区应急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及辽滨经开区分别汇报了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局通报了防汛应急预案编制和防汛应急演练筹备情况;市水利局传达省防指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等文件精神,通报全市抗旱会商意见及防汛抗旱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防汛责任要再压实。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把隐患排查整改、转移避险、抢险救援各项措施责任落到实处,要把“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等各环节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严格落实基层暴雨预警“叫应”机制,确保既要“叫醒”,也要“叫应。”,确保责任不留空白,防汛不留死角。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标准要再提高。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抢抓主汛期前对城乡易涝点、堤防穿堤建筑物、管线、下穿式立交桥、在建涉河工程等重点部位再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做好应急救援处置,统筹好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备足抢险物资设备,要细化“物资在哪、谁来运输、抢险路线”等各项工作措施,重要部位、重要工程、重要设施和关键薄弱环节提前制定抢险方案、明确抢险力量和物资。


 


  会议强调,防汛纪律要再严明。要严格执行防指下达的任务和要求,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值班和干部值班工作制度,严禁行动缓慢、敷衍应付;对在防汛备汛工作中底数不清、职责不明、动作迟缓、推诿扯皮以及其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一律进行通报。对违反防汛抗旱纪律,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确保全市防汛抗旱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