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新闻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铁警多方联系寻主

发布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30

  疏忽遗落装有价值万余元财物的背包,幸好被热心人及时发现,后经铁路特警队员多方联系送还,暖心之举受到返乡过年失主的赞扬。

  2024年2月5日21时50分许,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在齐齐哈尔站巡逻至售票厅附近时,接到热心群众张大姐求助,称其在齐齐哈尔站南侧停车场西侧一停车位捡到一灰色背包,久等失主未果。经检查,包内有一台华为牌MateBook16S型号笔记本电脑、蓝牙耳机及车钥匙等物品。

  接报后,民警立即联系赶赴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播发失物招领通知,但迟迟不见失主前来认领。于是赶紧调取查看了停车场监控视频。根据民警介绍,当日21时4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性旅客背着该双肩包、拉着蓝色拉杆箱自出站口方向来到停车场,走近张大姐捡包停车位的棕色私家车,将灰色双肩包摘下放置在地上,把拉杆箱搬进后备箱内后,径直进入车内离开。

  据此,民警决定以车找人,通过联系当地交通运输部门以及相关单位,最终找到该车司机吴某。接到民警电话时,吴某才松了一口气。原来,失主系其朋友,5日在齐齐哈尔站接朋友返回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过春节,到家整理行李才发觉背包不见了。背包内的电脑不仅价格昂贵,还存有大量重要的数据,正不知所措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吴某和朋友感到非常自责,两人见面后只顾着高兴,疏忽大意也没检查行李,这才导致将背包遗落。

  6日14时40分许,吴某来到齐齐哈尔站特警岗亭,清点财物无误后将背包取回,代替朋友向民警道谢的同时,也通过电话向好心人张大姐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