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擦亮“第一窗口”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6


擦亮第一窗口是争创工作的重点。

盘锦已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第一窗口是其中重要的加分项。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要直面问题,持续发力,常态化抓好窗口行业建设,尤其要擦亮第一窗口,不断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幸福感,推动争创工作走深走实。

窗口小,责任大。擦亮第一窗口,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窗口服务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树立小窗口、大责任的服务意识,不断加强窗口文明建设,美化服务环境、公开服务标准、完善服务机制、普及服务用语,以规范、热情、文明的服务展现盘锦的城市风貌。城市形象立难毁易。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工作效率低、纪律作风差、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坚决杜绝出租车、黑车宰客等乱象,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争创成果,用行动擦亮第一窗口,持续提升盘锦的文明城市形象。

窗口亮,政务优。擦亮第一窗口是优良政务环境的具体表现。政务窗口系着千家万户,展示着城市文明形象,折射出政务环境优劣。一个笑脸、一声问候、一件实事,一举一动、点点滴滴,铸就的是形象,赢得的是民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争创为了人民、争创依靠人民、让争创成果惠及人民。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做到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以群众需要为第一信号,以解决群众困难为第一职责,真情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把争创过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以优良政务环境为争创工作助力,为城市发展蓄势。

我们相信,只要持续擦亮第一窗口,充分发挥窗口行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就会有更多行业、更多群众自觉做好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不断汇聚起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