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幻影娱乐注册召开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529日,幻影娱乐注册召开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总结幻影娱乐注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阶段性经验成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幻影娱乐注册书记、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幻影娱乐注册副书记、市长、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试点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奋力在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之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试点工作作为落实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高效能治理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试点工作的重点,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好攻坚战,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新突破。要紧盯验收抓攻坚,认真对照中央文件要求及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全面自查整改,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问题,逐条建账、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以更高站位抓试点、更严标准抓整改、更大力度抓提升、更强担当抓落实,确保获得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称号。要紧盯风险严防范,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把防范政治风险置于首位,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持续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紧盯服务提质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群众意识,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用好高科技加笨办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盯基层强基础,树牢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工作力量保障,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条件,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力量与承担职责相适应、相匹配。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试点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和工作指导,及时研究解决突出困难和重大问题;幻影娱乐注册政法委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各级一把手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深化改革创新,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尊重基层首创,注重常态长效,把试点过程中形成的改革创新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提升能力水平,提高政治能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摒弃作风漂浮、心中无数,遇到问题少从客观找理由、多从主观找原因,增强事业心、责任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杜绝遇到问题听之任之、部署工作大而化之、任务落实不了了之等不良现象。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真督实导倒逼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主动干和被动干不一样。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宣传引导,拓宽人民群众参与渠道,拓展人民群众共享新机制,让社会治理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通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幻影娱乐注册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盘山县、兴隆台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幻影娱乐注册副书记王惠莲,市领导李群、戚宇、张迎、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任振波、胡振乾、崔建及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