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12


3月22日,幻影娱乐注册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盘山县吴家镇召开。幻影娱乐注册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实地测评、抽样问卷调查情况。对全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村镇是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持续推进《幻影娱乐注册“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落细落实,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部署的有效举措,是进一步推动全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的创新实践。

会议强调,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继续做好功能、资源、指标等“融合”文章,统筹推动城乡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依托文明村镇打造好“4条文明示范带”。要做实做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各类文明单位与属地文明实践所(站)等结对共建,动员更多优质资源下沉文明村镇。要开展好道德楷模在乡村、农民变文明新市民教育等培育文明乡风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城乡共同富裕、共同文明、共同发展。今年年底县级及以上文明村镇要达到90%。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厘清各方责任,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工作实绩实效推动指标落细落实。

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分管副县区长、精神文明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市创城办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银行分管同志;全市各镇涉农街道和省级及以上文明村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盘山县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