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和美乡村提升颜值丰富内涵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01


走进幻影娱乐注册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让人眼前一亮,房屋整齐划一,自动取款机、5G移动网络、卫生所、文化站、公交等设施一应俱全。村民沈广英自豪地说:“这几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条件一点不输城里!”

大堡子村是幻影娱乐注册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缩影。幻影娱乐注册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要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立足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共建、全域文明。

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中,幻影娱乐注册聚焦“内外兼修”,推动融合发展,出台《“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共融,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提升。组织宣讲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屯、进农户。营造崇德向善良好氛围,全市323个行政村(涉农社区)建立完善了“一约四会”制度,红白事操作标准覆盖率实现100%。积极引导城区志愿服务力量向乡村拓展延伸,落实志愿服务褒奖激励政策。如今,全市已培育出23个文明村镇示范样板和4条文明示范带,全市文明村占比87%以上。

聚焦城乡一体,推动共建共治,幻影娱乐注册把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和全域全国文明城市争创一体推进、同步落实。通过纵向贯通、全域联通,形成市级领导包保、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推广运用清单制、网格化、接诉即办和村民说事等务实管用乡村治理方式,清单制覆盖率达到95.79%,网格化覆盖率达到99.65%,村民说事覆盖率达到92.28%。

聚焦协同发展,推动资源共享。幻影娱乐注册把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贯穿城乡管理、发展全过程,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共同改善、文明素质共同提高、生活品质共同提升。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实现城乡全覆盖,成功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建成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险制度和社会救助模式。推进城乡人居环境一体化,一体化大环卫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创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组织开展守信激励活动,面向各类农村精神文明典型实施道德信贷,以新时代精神文明激活乡村振兴元素,输入文明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