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王炳森调研全市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73


4月9日,幻影娱乐注册书记王炳森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幻影娱乐注册八届七次全会暨幻影娱乐注册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全市工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进行调研。

王炳森一行先后来到辽河油田生产运营指挥中心、辽河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汇福荣兴蛋白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中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数字油田建设、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开展、智能工厂建设、工业自动化实训平台建设等情况。王炳森指出,盘锦传统产业底蕴深厚,数字化转型基础较好、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规律,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推广头部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先进经验,聚焦安全、环保等重点领域,围绕生产、质检、仓储、物流等重点环节,打造面向行业各环节的智能化应用场景,构建具有盘锦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高科技”与“笨办法”结合联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人员,严格执行工艺技术规程,认真遵守操作规范,确保工作过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王炳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整体进程,发挥好政策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以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加快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发展壮大数字产业,积极布局数字化产业项目,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提升行业数字化赋能水平,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全力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开展专业化指导、精准化帮扶、全链条服务,搭建传统产业与数字产业的对接平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本地产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打造数字盘锦、智造强市。

市领导郭克敏、胡振乾、杨凯,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王希友、副总经理张国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