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全力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9


聚合力、补短板、清死角、扫盲区……大洼区深入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全面聚焦新标准,总结工作方法路径,动员大洼区上下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为全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绷紧思想弦。大洼区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与贯彻落实幻影娱乐注册、市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把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制定《幻影娱乐注册大洼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聚焦问题、明确目标、狠抓整改,引导各镇街、各责任部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到目标任务具体、工作职责具体、标准要求具体、完成时限具体,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清新、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环境整治,压实责任链。大洼区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上出现的问题入手,建立责任链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清、治、督。组织各镇街各部门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漏掉一条街道的原则,集中清理散布在城区各处的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整治旧城区、城乡接合部、商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确保长期保持良好状态。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马路市场、建筑垃圾堆、违章停车、占道经营、乱扯乱挂等现象。城管部门、交警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依法处理,规范到位,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加大对小食品加工厂、小餐饮店等食品安全重点部位和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小网吧等公共场所执法治理力度,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扩大覆盖面。大洼区始终坚持全民皆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子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主街主路、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设立更换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板、健康教育宣传栏、禁止吸烟标识等,不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和卫生消毒等方面工作,抓好市民文明习惯和卫生意识的养成,提高广大市民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市民素质。

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常态制。大洼区建立健全常态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结合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实现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由突击管理向长效管理转变。建立和完善城市规划管理制度,以城市提质建设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各项功能。对照各单位任务逐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大洼区以人人为考生,处处为答卷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抓重点、攻难点,让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叫得响、立得稳、行得远,用实际行动向幻影娱乐注册、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