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六张牌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5


优化营商环境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必须下好的先手棋,是打好新时代辽沈战役必须拿下的关键仗。当前,大洼区紧密结合实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幻影娱乐注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预期,创造了良好外部条件。

打好政务服务提升牌

俗话说,办事最怕多跑腿。今年以来,大洼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审批服务,推进审批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基于幻影娱乐注册政务服务平台,审批服务事项全程网络系统化办理;设立社会类、经营类、工程建设项目类一窗综合办理窗口,同时集中供水、供电、燃气、热力等单位设立市政一窗公用服务综合窗口;制定统一的流程图和材料清单,审批阶段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不同审批阶段的审批部门共享申报材料;在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专业的项目代办员队伍,提供模拟审批咨询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企业难点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满意度。

打好人居环境美化牌

优美的环境既是生产力,也是一个地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风貌的体现。近年来,大洼区将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的生动实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身到争创工作当中。自2021年开始,连续两年、先后四次蝉联全省文明城区其他城区类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洼区还将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点,2022年大洼区改造老旧小区13个,老旧居民楼159栋,269个小区实现物业管理,维修改造农村公路157公里,被授予首批省级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2019——2022年大洼区先后有93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示范村和省级美丽宜居村,11个村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诸多荣誉傍身的大洼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而是力争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大洼。

打好夯实干部作风牌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大洼区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新晋升领导职务人员到一线窗口岗位实践,面对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从区领导做起,以上率下,实施四不两直;大力推动干部入企,高标准实施千人助千企专项行动,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纾困,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企业稳产满产、扩产增产,全面提高服务和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

打好安全稳定环境牌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才是政务服务的根本。大洼区强化社区和村网格化工作,全程跟进群众诉求,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解在社区和村。同时成立安全生产专班,区主要领导经常调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尤其强化化工企业、集贸市场、交通、环保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通过设立暗访组开展督查,切实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和谐稳定。

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牌

法治是营商环境的核心和保障。大洼区政法系统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强化案件评查力度,拓宽法治营商线索,依法维护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利益。开通涉企法律服务、涉企行政复议、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涉企行政执法监督、涉企矫正人员管理五条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将民营企业的矛盾纠纷纳入社会治安维稳范畴,开展好民营企业在企业经营、用工、服务等过程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帮助企业解决好在生产经营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打好优惠政策服务牌

近年来,大洼区多次对重点纳税企业实施奖励,并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提高效益;对小升规”“规升巨企业进行基金奖励;多次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大洼区还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确定的10个方面48项任务,制定了《幻影娱乐注册大洼区贯彻落实〈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实施意见》及7个专项方案,推进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向前赶、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