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精准运用“两书” 助推监督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8


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和纪律检查建议书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兴隆台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点上问题,面上解决”,针对日常监督反映的典型性问题以及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及时提出监察建议,通过监察建议推动日常监督向实处用功、向深处发力,用好用活“两书”。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成立以来,共向被监督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0余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提及整改问题20余条,提出整改建议50余条,将案件查办、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融合,帮助被监督单位找准病灶,靶向治疗,做到既点“痛穴”指出问题,又开“药方”对症下药,推动问题整改21条,建立和完善制度15项,督促被监督单位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完善管理薄弱点,持续放大监督功效,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筑起防范堤坝,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避免走过场、打折扣,保证整改取得实效,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建议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问效,采取“台账管理+整改督办”机制,通过电话提醒、现场督促检查等方式,持续跟进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形成监督闭环,对整改走过场、搞形式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下一步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用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着力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法治化管理效能,为兴隆台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为加快“六区六地”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