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面排查治理农资市场 护航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8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阶段,农资产品市场进入繁忙期。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保障专项行动,通过监督检查与产品质量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农资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和治理。

本次行动以化肥、农膜、农用管材管件、农用泵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并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深入农资生产企业、经销点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3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辽宁爱美瑞特种肥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执法人员全面检查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设施设备、采购原材料质量控制、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成品质量检验等,并向企业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者宣传了进购农资产品注意事项、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及规范经营销售,提升经营户法治意识,督促农资经营者要提高规范诚信经营意识,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对全市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的全面排查,建立了详细的管理台账,并加大了对农资产品质量的抽检力度。完成抽检化肥26批次、农膜2批次、水稻苗床调理剂4批次。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产品时,务必注意查看产品信息,提高警惕,防范假冒伪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