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桥下空间不能成为“杂物间”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6


清理桥下附近农户堆放的农资、柴草和倾倒的垃圾,消除桥梁安全隐患……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联合盘山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对所辖国省干线公路桥梁桥下空间进行专项整治,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在三岔河大桥清理现场,挖掘机和翻斗车紧张忙碌,公路养护部门人员和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指导,清理的垃圾被一车车拉走。

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蔡大志介绍说,公路附近的农户忽视环境安全,经常把农资、柴草等堆放在公路桥梁桥下,不仅影响路域环境美观,而且产生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路巡时发现此类问题会及时制止,但有些时候找不到物资的所有人。因此,从3月中旬开始,他们联合盘山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协调属地政府,针对公路桥梁桥下空间开展集中清理,来一场“大扫除”,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据了解,集中治理前期,公路路政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实地勘查,摸清桥下空间堆占情况,建立整治清单,共排查桥梁16座,确定省道海欢线三岔河大桥、新建1号桥和新建2号桥为整治重点。同时,进行走访,确认堆积物物主,依托属地政府争取村委会对路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做到发现一处清除一处。同时,向当事人讲清桥下堆放物品的危害性,宣传保护公路的法律法规,当事人承诺不再乱扔乱放。针对那些无主堆积物,执法人员组织公路养护部门进行清理。

截至目前,已经清理堆积物135立方米。通过专项整治,海欢线公路桥下空间堆占行为得到了治理,消除了桥下火灾隐患,保证了汛期行洪安全。

“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各界尤其是公路沿线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和配合,继续开展整治行动,保护桥梁安全。”蔡大志说,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监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止乱扔乱放行为“卷土重来”。

桥下空间并非“杂物间”,私自占用属违法。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提醒国省干线公路附近的居民,桥下空间不是仓库,堆放农资、柴草、垃圾,影响公路沿线的整体形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法律法规明文禁止,维护路域环境“畅安舒美”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