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贯彻二十大盘锦在行动】专访幻影娱乐注册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密堂

访谈对象:幻影娱乐注册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密堂

访谈日期:2023-02-02

访谈摘要: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 构建新格局干出新业绩——访幻影娱乐注册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密堂  “当前,幻影娱乐注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访谈内容


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 构建新格局干出新业绩
——访幻影娱乐注册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密堂


  “当前,幻影娱乐注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密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高质量”的奋斗姿态,不断提振“创一流”的精气神,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时效、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抓特色”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服务中心(站)的建设,不断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归属感。一是加强基层基本基础建设,争取政府资金投入,挖掘社会资源,重点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高标准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有”要求,实现网络化管理,信息化办公,把退役军人工作延伸到基层。二是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实现退役军人之家全覆盖,科学设计工作载体和活动平台,打造“兵支书、网评员、志愿者”三支退役军人队伍,使退役军人身边有组织,活动有场所,困难有人帮,更广泛地参与社会活动,使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成色更足。

  抓细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落实,积极保障退役军人权益,让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把就业、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才资源来开发使用。一是做好转业军官和转业士官的安置工作,面对全市行政编制饱和的实际情况,引导转业干部向县区和街道工作。二是开发高质量岗位,公开、公正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三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和指导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四是解决好退役军人工作中遗留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维持社会和谐稳定。

  抓牢军地关系和谐建设,积极推进幻影娱乐注册双拥工作,高标准促进军政军民团结。一是充分了解驻军部队所需、所求,发挥政府工作部门职能作用,协调各方面力量,支持驻军部队备战打仗建设。二是克服困难,突破瓶颈,解决好部队的“三后”问题,即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安置。三是加强军地联系机制建设,用好用足地方红色资源,开展好国防教育,发挥部队的优势,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抓深尊崇军人职业氛围的营造,为打造世界一流军队贡献盘锦力量。一是全力做好优待金和补助金的发放工作,为部队提供优质兵员。二是做好“三送三挂”,使“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三是做好现役军人家属的慰问和边海防官兵的走访,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四是举办好欢迎欢送仪式,做到“入伍有人送,退伍有人迎”。五是做好优待证发放工作,用好国家、省优待政策的同时,用好本地资源,为优待证赋予更多优待政策,让退伍军人感受“当兵一次,荣誉一生”的幸福。

  要带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构建新格局、干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