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贯彻二十大盘锦在行动】专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刚

访谈对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刚

访谈日期:2023-02-02

访谈摘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全面推进健康盘锦建设——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访谈内容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全面推进健康盘锦建设

——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充分体现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我们将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幻影娱乐注册卫生健康工作相结合,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王刚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汇聚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前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建强高地、夯实基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深刻领悟精神笃信笃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召开党组会议、动员会议进行部署,以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书记讲堂”、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立足幻影娱乐注册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新需求、面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市卫生健康委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提高群众健康的获得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把健康盘锦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健康盘锦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服务水平和能力。

  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继续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蓝盾护航专项行动”。

  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快卫生健康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强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格局,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市中医医院移址新建和市中心医院脑血栓病治疗中心项目建设;加强中医药人员配备、中医药技术服务提供和中医设备配备;推动中医馆康复治疗室建设。

  坚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把增进健康福祉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持续提高群众健康满意度。围绕生育家庭关怀,不断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健康安全。做好老年人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医养结合等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一老一幼”健康水平。实施积极的人口政策,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健康盘锦建设、疫情防控、健康扶贫、“一老一小”健康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提高卫生健康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推动幻影娱乐注册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