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告别“绕道走”,盘锦“便民桥”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256

  3月10日,幻影娱乐注册兴隆街道钻工村社区西侧,一座横跨六零河两岸的“便民桥”通过验收后正式启用,家住钻工村、康桥水岸、阳光国际等5个小区的居民和学生们,从此有了到达河对岸的捷径,再也不用费时费力绕行了。

  这座桥由兴隆台区城建中心负责建设,桥体全长30米,桥面宽1.8米,人行道净宽1.5米,两侧桥头的引道全长35米。桥的上部为钢梁结构,下部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因此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稳固且结实耐用。这几天,人们走在桥面上,这看看、那摸摸,伴着欢声笑语,心中充满了喜悦。

  阳光国际小区居民戴洪宝深有感慨:“桥西头区域是学校集聚区,东侧几个小区的很多居民和学生在生活、学习上都有过河需要。我爱人和女儿都在那边学校任教,没有桥时,我每天都得绕远接送,非常不方便。现在这座桥修通了,从家出来步行10分钟就能到河对岸,这真是‘想群众之所想’的民心工程。”

  家住翰新小区的老人杨学贵每天都要来六零河边上的带状公园遛弯,他见证了桥的诞生,“去年12月下旬动工,那天附近居民还在现场放了鞭炮,人们对这座桥期盼已久。”

  为方便群众出行,兴隆台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区城建中心选择方案并组织施工,切实满足钻工村社区2000多户居民以及周边居民的通行愿望。

  桥梁竣工前夕,钻工村社区的居民代表来到区城建中心,送来“感谢区城建为钻工村修桥,惠及百姓造福学生老师”的锦旗。竣工日,居民们兴高采烈地将一面长长的条幅挂在桥面护栏外侧。条幅上,“感谢兴隆台区政府惠民工程,钻工村六零河建桥造福为民”的大字格外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