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清洁家园,盘锦万名志愿者开展文明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248

  冬寒渐消,又到了为家园洗尘迎春时节。连日来,幻影娱乐注册精神文明办、幻影娱乐注册爱卫会在全域开展“助力文明创建 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幻影娱乐注册160余家各级各类文明单位、48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幻影娱乐注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等万余名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村屯、市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志愿服务,打造舒适整洁的城乡环境,为幻影娱乐注册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助力。

  志愿者分组来到130余个城乡居民生活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服务活动,清理小区及周边公共(绿地)区域垃圾、小招贴广告,清洁健身器材、小区座椅、楼道门窗等公共设施,规范摆放小区内外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累计清理垃圾1400余袋、清洁公共设施3000余处、清理小招贴广告4000余处。

  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村屯生活区,处处可见志愿者们参与清洁服务的身影。其中在位于兴隆台区惠宾街道与芳草路交汇处的城乡结合部,记者看到道路沿线两侧空地上的越冬垃圾得到了彻底清理,同时道路两侧的公交站(点)、果皮箱、指示牌等公共设施也被擦拭一新,原本零星的小招贴广告被全部清理。参与活动的执法、住建部门协同县区管辖的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携手整治周边商网出店经营和私搭乱建行为,加强道路及居民区清扫保洁作业,确保垃圾定点存放、定时收集、及时清运。

  “这里城乡结合部面积大,货运车流量大,商户、住宅沿街分布密集,每年越冬之后依靠环卫工人很难快速彻底地清理卫生死角。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辖区居民参与进来,对城乡结合部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做到了无盲区、无死角,擦亮了盘锦的城市名片。”惠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孙佳琦深有感触地说。

  这些天,幻影娱乐注册同步开展了村屯清洁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县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走进334个村屯,动员广大村民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村屯内卫生死角、道路两侧、绿化带散落垃圾及河道、池塘沟渠等水体内积存漂浮垃圾,村户院内及周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杂物得到及时清理。村屯文化广场体育器械、宣传栏、标识牌、垃圾收集设施等公共设施卫生得到清洁,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