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登上季后赛舞台就是胜利 辽宁女篮的明天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43



  在季后赛舞台,辽宁女篮球员张瀚羚(右)敢打敢拼。 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对于辽宁双喜电器女篮而言,3月19日主场与浙江女篮的比赛尽管以57∶86失利,但仍然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辽宁女篮自2015—2016赛季之后,时隔8年再度登上WCBA联赛季后赛的舞台。她们本赛季的征程或许很快就要走到终点,但属于这支年轻球队的新篇章,才刚刚拉开序幕。

  本赛季WCBA联赛强弱分明,两极分化异常明显。在季后赛12进8的对决中亦是如此,在首轮4组交锋中,排名靠前的球队全部客场取胜,分差最小的一场比赛主队也输了16分。

  相比辽宁女篮,浙江女篮的强大不仅体现在第五名与第12名的排名上,更体现在常规赛的战绩上。36场常规赛,辽宁女篮13胜23负,比浙江女篮少了15个胜场,在面对排名比自己高的球队时,辽宁女篮只在主场赢过新疆女篮。更何况,辽宁女篮队内唯一的外援安娜回国处理家事,球队季后赛只能以全华班出战,内线主力哈文茜又被三人篮球国家队征召,这让球队本就不富裕的内线轮转更为捉襟见肘,与浙江女篮29分的分差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事实上,浙江女篮此役“手下留情”了,在第二节中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之后,出场仅8分钟的外援仙扬·帕克就被换下,此后再也没有登场。

  王秋懿的崛起是辽宁女篮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之一,本场比赛只有她在内线进攻中给对手制造了较多的麻烦,她全场贡献12分、4个篮板。王秋懿坦言:“对手实力很强大,我们存在不小的困难。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从对手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今后会不断努力提高水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来说,这次季后赛经历非常宝贵,希望下赛季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全队,都能保持住状态和信心,继续往上走一走。”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辽宁女篮俱乐部副总经理、领队张雪峰动情地表示:“职业体育有波峰有波谷,但多年以来,外界一直听不到辽宁女篮的声音,现在我们终于做到了。成功不是偶然的,我们球队这次重返季后赛,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现在的辽宁女篮在成长,在一点点地变强大,就像辽宁体育的缩影。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坚信今后辽宁女篮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