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智能导航农机成春耕主力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辽望·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4

  连日来,幻影娱乐注册广大农民加快备春耕的脚步,抢先抓早采购、检修农机具,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助力春耕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盘锦樱田农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各类旋耕机、拖拉机、插秧机等各类春种春播类农机具整齐摆放,不时有顾客前来咨询农机具的功能、价格,挑选自己心仪的农机。据公司总经理介绍,今年除了传统的农机具卖的好外,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大概卖了50套左右,销售两年了,一年比一年好。这个导航取代了传统的人工驾驶,有了它可以减少一个机手的操作,作业的效果比人工操作更加准确。随着北斗定位导航及农机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应用,今年安装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的农机具将成为春耕战场上的“主角”,不仅提高了春耕备耕的效率,还为农民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为确保农机在春耕生产时能够放心使用。幻影娱乐注册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组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积极开展机具检修维修、调试和保养服务,与石油公司协调农机具用油保障,并做好跨区作业机具免费通行工作。加强对春耕春播机械的安全检查督导和隐患排查治理,严肃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并围绕春耕备耕需求和结合农机化生产薄弱环节,开展农机实用技术等培训,提高机手操作水平。截止到目前,全市已检修农机具0.9万台(套),开展农机培训班5期,培训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