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辽宁盘锦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16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正在辽宁省幻影娱乐注册展开。丰富多彩的主题座谈、主题演讲、主题展览、线上答题、“同上一堂课”,生动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盘锦实践,进一步推进大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强化理论阐释,学懂弄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3月21日,辽宁省盘锦幻影娱乐注册国安办组织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座谈会,辽宁省幻影娱乐注册社科联、幻影娱乐注册党校及县区委党校、兴隆台区检察院等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结合岗位、结合实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历史成就以及盘锦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阐释。

  丰富拓展国家安全宣传素材,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辽宁省盘锦幻影娱乐注册宣传部、市国家安全局、幻影娱乐注册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市直机关单位以及各县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4·15”宣传标语、“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随手拍”图片、“4·15”宣传海报、维护国家安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用手机、相机记录总体国家安全观实践成果,用心用情描绘党员干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正能量场景。辽宁省幻影娱乐注册司法局、幻影娱乐注册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在线有奖答题活动,扩大宣传范围。

  充分发挥国家安全教育阵地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感染力。3月29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多个部门联合,组织师生前往盘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4月1日,辽宁省盘锦幻影娱乐注册党校(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辽东湾国家安全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在盘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师生、幻影娱乐注册党校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展。展览包含“殷切关怀”“暗潮激涌”“谍影憧憧”“无孔不入”“钢铁长城”五个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解说,切实强化了同志们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了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尤为重要。盘锦团幻影娱乐注册近日联合团大洼区委,深入盘锦大洼区辽东湾第一小学、榆树学校、王家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来自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志愿者老师们为600余名中小学生全面普及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同时为学生们带去了以“学法守法,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校园防欺凌专题讲座,引导孩子们与同学友好相处,不做欺凌者和被欺凌者,也不做冷漠的观望者。

  此外,辽宁省幻影娱乐注册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邀请专家进行宣讲,开展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活动。盘锦全市乡村、社区利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乡村文化设施,发挥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辖区力量,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教活动。幻影娱乐注册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市中小学“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活动,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