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娱乐注册

图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幻影娱乐注册多举措保障春耕期间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6


3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全市“百日攻坚战”整体工作部署,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全面细化节点控制目标,结合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实际,抓牢风险管控安全责任落实,奋力绘好油气输送管道生产增输“春耕图”。

提早谋划。市发展改革委从完善管道基础信息、加强管道巡护管理、风险隐患排查、作业风险告知、第三方施工现场管控、管道保护“精准宣传”、应急演练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筑牢春季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屏障。

为确保“百日攻坚战”工作落到实处,市发展改革委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联合检查的方式,对管道沿线周边的地质灾害风险情况、管道中线左右各5米范围内违法耕种行为、左右各5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违法建筑、管道沿线警示标识标牌是否设置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有效避免了春耕期间油气输送管道周边开挖沟渠、管道上方秸秆焚烧以及大棚占压等安全风险。

各油气管道企业通过现场紧盯、加密巡检等措施,及时消除因时节变化引起的管道安全隐患。辽河油田油气集输公司以“人防+技防”手段盯紧动土情况,把风险降至可控范围。通过无人机对管线进行“立体式”巡护,快速大范围监测隐患;华锦集团通过内外检测提高管道本质安全度,通过内外检测报告对管道剩余9处缺陷点进行补强维修,消除了管道本体存在的安全隐患;北方管道锦州输油气分公司借助管道振动预警实时监测管道沿线动土振动情况;辽河石化公司采取以管线走向为轴心、可疑地段为辐射的人工巡护以及地毯式、拉网式、步量式等巡护方式,近距离排查管线周边环境,最大化做到风险识别到位。

“深入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守牢管道安全、能源安全这条生命线。”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有说,“目前全市油气输送管道运行态势平稳,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